yo乌九

B站,米画师同名
微博@-yo乌九-
热衷炒冷饭的摆烂cp人
谢谢喜欢!打水印的是稿子,剩下的不商用自用随意

#全职高手#孙哲平生贺#
#双花#
1.
床上的人哼哼了声。他往那边毯子下隆起的虾似的人形瞥了眼,起身拉上窗帘。

亮得有些晃眼的阳光被深色窗帘阻隔在外,屋内刹那便只剩了屏幕的荧光。他在电脑前重新坐下,从头顶空调的嗡嗡声里分辨出青年的呼吸声,猫儿似的轻细,偶尔带着轻颤,总之并不平稳。

他叹了口气:“张佳乐,醒了就起来。”

被窝那头传来几声意味不明的嘟囔作为回复,含糊不清地表示抗议。

昨天这团东西破天荒要求给战队放一天假,今天估计是不打算起来了。

他摇摇头,戴上耳机,想了想又放下,索性电脑也关了,免得那人又哼哼唧唧。

拿起手机看了眼群消息,七夕放假个个都出门玩去了,最近几条还是昨天的,训练营的新生开开心心地推荐最近上映的电影,接话说想看的居然还有现在动也不动的张佳乐。

余光瞥见什么动了动,孙哲平转过头,发现那是张佳乐的手,速腾着伸出毯子,看样子正打算起来,伸了一会儿,又直挺挺砸了回去。

孙哲平:…
看样子是放弃挣扎了。

出乎意料的是,张佳乐居然起来了。

梦游一样的坐起,几下蹬掉睡衣,磨磨蹭蹭穿好衣服,从厕所出来后马尾都绑好了。靠过来捅捅孙哲平胳膊:“大孙,走,大哥带你看电影去。”

2.
电影买的晚上七点,昨天唐昊说的那部。

外边确实是不负众望的热,从俱乐部到商场也就十分钟的路,他这个兴致勃勃要出门的副队当机立断地瘫了,赖在沙发上不肯起来。

在战队附近怕被偶遇的小粉丝认出来,出门前就带上了墨镜,现在隔着两副黑眼镜他不怎么看得清面前人的脸,只勉强瞥见鼻尖细细的汗珠,在头顶灯光下隐隐泛光。

孙哲平一首插在兜里,俯身用手指揩去青年鼻尖的隐隐的水光。

洒在手上的呼吸微微一滞,他抬眼,看到张佳乐仰面张着的嘴微抿。

“还有四个多小时。”孙哲平说,“你别告诉我你这么早出来就是为了在这坐着。”

“不然干嘛。逛街吗。我告诉你我只带了买冰棒的钱。”张佳扯扯裤兜,展示里边极其无辜的五块钱。

孙哲平忍无可忍,在他边上坐下,度过了靠手速小游戏打发的极其无聊的一个下午。

张佳乐瘫着瘫着玩起了手机,玩着玩着倒到他肩上,倒着倒着,居然在及其亮眼的日光灯地下睡着了。

来往的小情侣看着这俩墨镜大老爷们儿,表情妙不可言。

3.
电影也就那么看过去了。

进了放映厅好歹是把墨镜摘了,张佳乐两手捧着爆米花,把脑袋歪了过来。

荧幕的光一晃一晃的,打在边上这人的眉眼上,带点惨败,在鼻梁一侧摹成细线。他从低垂的睫毛下分辨出张佳乐的眼睛,光影里颜色淡淡的,似睡非睡地半眯着,带点漫不经心。

他看了一会儿,侧过头,用嘴唇碰了碰张佳乐的额头。

本以为这人会手忙脚乱地推他,没想到张佳乐抬起眼睛看他一眼,居然亲上来了。

两片嘴唇轻轻摩擦,那人的鼻息洒在唇际,带点冰淇凌的甜味。

半明半暗的光线下感官变得愈加清晰,张佳乐的肩膀,气息,唇齿间炙热的呼吸,张佳乐这个人被他整个儿圈进怀里,避无可避。

半天,他松开张佳乐,多少有点不自在。

张佳乐也没好到哪去,脸红彤彤地靠着他,电影快完了还僵硬得像块铁。

4.
看完电影天已经完全黑了。

张佳乐不负众望地从另外一边裤子口袋摸出十块钱,买了两碗酸辣粉作为晚餐,在路边吭哧吭哧嗦完,便一人叼根冰棒慢吞吞走回去。

张佳乐总结:“电竞选手生活。”

孙哲平评价:“初中生逛街。”

张佳乐斜眼看他:“你也没比初中生发多少,二十岁同志。”

孙哲平脚步一顿,不可思议道:“你居然知道啊?”

张佳乐没好气道:“不知道不知道。你以为我闲得牙疼申请放假过七夕啊?夏季赛了孙队。”

孙哲平:“…没见你说。”

张佳乐反驳:“我不是用行动表示了吗。我都牺牲色相了我。”

“就那样?”

“你还想怎么样啊?”张佳乐想想打了个响指,“ok满足你。我们去个漆黑的小房间,看一些激动人心的视频。”

“比如说去训练室看看叶修上赛季比赛视频?”

“聪明。”

5.
“行,训练。”孙哲平几步路走向训练室,拉开门
——“surprise!”

彩带在面前炸开,他下意识后退了一步。

训练室里站满了人,全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。

他回头,张佳乐已经笑得直不起腰了。

“惊不惊喜意不意外?看你吓得那样子哈哈哈哈哈。”

就他笑得浮夸,就差没在地上滚了。

孙哲平气也气不起来,扭头,屋里居然还准备了蛋糕,显然是张佳乐的品味,花里胡哨的尽是些水果巧克力。

张佳乐笑累了,手搭到他肩上看着,应着一屋子队员笑嘻嘻和他说:

“生日快乐啊孙队。”

by乌九

评论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